Window32下mysql数据库密码更改(1045-access denied for)

1045-access denied for user 'root'@'localhost'!!!!


先贴出来这个错误。有一段时间没使用这个数据库今天突然就出现了一个这样的提示,按照网上的方法尝试过都无法解决,今天来到公司,在公司运维同事的帮助下搞定该问题。把详细步骤贴出来,以防以后。


1:强制结束mysql进程。

2:进入mysql的bin目录下,执行命令(该命令是让用无密码模式进入数据库):mysqld.exe --skip-grant-tables 

3. 然后重新开打一个命令提示符的窗口(CMD)用空密码方式使用root用户登录 MySQL;
mysql -u root

我是使用navicat进入的,和输入命令模式一样。

4. 修改root用户的密码;
mysql update mysql.user set password=password('新密码') where user='root';

把新密码换成你想改的密码。

5:结束当前msqld.exe进程。(因为这时候需要重启数据库,当然你重启电脑也是可以的)

6:到服务下重新mysql服务。ok!!



一切问题找到方法都很好解决。




评论

© H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